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医保怎么二次报销?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医保怎么二次报销?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2020-12-22 分享到:

  依据我国现行的社保制度,用户的医保缴费年限要到20年才能在退休后享受终身的医保免费保障。但许多人不清楚的是,医保还能二次报销!那么,医保怎么二次报销?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医保怎么二次报销?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所谓的医保还能二次报销,其实是指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的居民如果上年度看病有高额费用,除了正常报销之外,累计的自付费用超过一定金额后,还能再报销一次大病保险,且不设封顶线

  一般情况下,二次报销由公民所在单位予以报销。

医保怎么二次报销?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呢?

  新农合

  对于儿童白血病、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等20种疾病,如果超过新农合报销限额,可以申请新农合二次报销。

  大病医保

  社保中的医保报销以后,剩余个人支付的部分可以申请大病医保二次报销。个人支付的部分越高,报销的比例也会越高。至于报销的疾病,与新农合规定的20种疾病相同。

  此外,申请医保二次报销时,一般都需要带齐病例本、第一次报销的凭证、出院证明、用药清单、身份证等资料!同时,各地医保二次报销的比例可能会存在一些差异,参保人可以详询当地的社保机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超

河北 邯郸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贾女士 2022-08-16

河北邯郸贾女士电话平安新少儿360补充医疗保险缝美容针能报销吗?

美容针是不能报的  2022-08-3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5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