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60岁以上的父母怎么预防大病风险?

60岁以上的父母怎么预防大病风险?

2020-06-12 分享到:

伴随年龄的增长,敏捷度以及对疾病的抵抗力都在下降,父母面对的意外伤害、疾病以及死亡的风险大幅上升。

我们在给父母投保的时候,常常发现几种困境:

1、超过最高投保年龄:很多产品的最高投保年龄是55岁,超过年纪就买不到了。

2、健康告知通过不了:糖尿病、高血压等,是上了年纪常见的疾病,但也是健康险中常见的告知问题,如果再加上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则很难通过健康告知。

3、价格太高:年纪大了才去买保险,保费非常高,甚至总保费与保额相差不大,如:50岁购买重疾险杠杆只有1:2左右。

给父母买保险不容易,但是有心人总可以找到适合的保险。

60岁以上的父母怎么预防大病风险?

小沃就跟大家说说可以给父母购买的保险产品有哪些?

上了年纪的父母,一般不再承担家庭经济支柱的角色,寿险不是必须保障,从性价比上看,寿险也不太值得。

父母的风险防范主要是疾病和意外,我们可以给父母挑选的保险种类包括:

1、购买社保

社保是国家福利,不限制年龄、不限既往病史,保障范围广,是父母最应该购买的保障。最近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对中老年人更加友好。

2、意外险,建议选择。

消费型的意外险性价比高,伤残责任是其他险种无法保障的,建议选择。

3、高额医疗险(报销型),能投则投。

年纪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据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数据显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费大约在10-30万之间,能报销高额医疗费用的高额医疗险(也叫百万医疗险)很必要。

市面上大多数百万医疗险最高投保年龄是60岁,60岁的年保费是1500左右,随后每年增长,一般可续保到80岁或以上。

4、重疾险(给付型),看预算购买。

上文提到,50岁购买重疾险杠杆只有1:2左右,性价比低,而且健康告知比较严格,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5、癌症保险(给付型/报销型),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绝佳替换品。

癌症发病率占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以用保障单一病种的癌症保险代替。

癌症保险的缺点明显:只保障癌症,保障不够全面;优点也有很多,健康告知宽松,投保规则简单,特别适合老年人购买。

报销型的癌症保险,相当于责任简化的百万医疗险。

给付型的癌症保险,相当于责任简化的重疾险,某些产品投保年龄高达80岁。

父母身体健康,是我们身为子女最大的福气。

如果有一份医疗保障,即便父母不幸有点小毛病发作,也能省去我们很多后果之忧。

不过保险主要的作用还是转移风险,而父母最需要的是我们的陪伴~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超

河北 邯郸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贾女士 2022-08-16

河北邯郸贾女士电话平安新少儿360补充医疗保险缝美容针能报销吗?

美容针是不能报的  2022-08-3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