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猝死,保险能赔吗?

猝死,保险能赔吗?

2020-03-24 分享到:

现今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们经常在新闻报道上看到某某某在工作中猝死某某某在家中夜中猝死这种新闻。今天仰明就从保险保障的角度,说说熬夜、工作导致的猝死,哪些保险可以理赔!哪些保险不会理赔

猝死,保险能赔吗?

意外险

猝死在意外险面前多数是拒赔的。意外的定义是“外来的、非本意的、突发的事故”,疾病导致的伤害并不符合意外的定义。而熬夜猝死多数属于突发疾病的一种,所以绝大多数的意外险对猝死都是拒赔的。

但是现在有的意外险保障产品对猝死单独列出了保障金额,这种产品在发生猝死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进行理赔的。

医疗险

医疗险主要用来报销医疗费用支出,一般来说,猝死由于发生时间短暂,往往不会造成医疗费用的支出,因此很难进行理赔。

重疾险

只有选择了附带身故责任的产品,才会进行赔偿。并且,根据产品的不同,可能会赔付已交保费或者保单的现金价值,也可能是重疾的保险金额。

寿险

寿险以身故作为保险金的给付条件,无论因疾病、意外,还是今天谈到的熬夜、工作猝死造成的身故,符合条款约定,均可申请理赔。

大家了解哪些保险可以理赔“猝死”了吗?

在这里仰明也想劝劝爱熬夜工作的小伙伴们,身体健康最重要,一定要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哦~

如果你有什么想了解的保险内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超

河北 邯郸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贾女士 2022-08-16

河北邯郸贾女士电话平安新少儿360补充医疗保险缝美容针能报销吗?

美容针是不能报的  2022-08-3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