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意外险和寿险的区别 为什么意外险更便宜?

意外险和寿险的区别 为什么意外险更便宜?

2018-03-16 分享到:

意外险和寿险的区别

标重点:

意外险——意外身故或全残

寿险——身故或全残、猝死

*身故有很多种可能性,我们大概分为“意外身故”、“疾病身故”、“猝死”。很明显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只是寿险的一部分。

每次和朋友聊天说到保险的时候,有些朋友会说买了xx的意外险,保额多少,死亡的话能够赔多少,我问买寿险了吗?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寿险是什么,这是一个很普遍却一定要重视的概念缺失现象,意外险是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才能够获得赔付的人身保险。

目前存在于保险市场上的意外险大多数是消费险或者是30年返还的中期产品,保障范围一般为驾乘私家车意外身故或全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民航班机意外身故或全残,俗称百万身价。但是这些产品在“一般身故”的保障上都比较弱,通常只有10万或20万,并不高,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意外死亡只占了死亡率的三分之一,这些意外也不全是在保障范围内,另外三分之二的死亡都是寿险才能提供保障的,寿险就是以人的生死为保障,不论是死于意外还是疾病,都可以获得赔偿。

为什么意外险更便宜?

人这一辈子能遇上一次致命的空难几率只有1000万分之一,即使你每天都乘坐飞机,最起码要3万年才能遇上一次空难,这样的概率可以说是非常低了,这就是为什么百万身价产品中,航空意外保额高达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原因了,包括驾乘私家车和公共交通意外也是一样的道理,只有出现这些特定保险事故,才能赔付百万。而一般身故的概率就比较高了,但百万身价的一般身故保额很低,因此这种“特定保额高”的产品,保费自然也不高到哪里去。

而寿险提供的“身故或全残”发生概率就比较高了,如果是“终身寿险(保到身故为止)”的话,可以说百分百会发生“身故理赔”。而“定期寿险”在保险期间内发生身故或全残的概率就比终身寿险要小,这也就是为什么定期寿险会比终身寿险便宜的原因。

标重点:意外险最便宜,定期寿险其次,终身寿险最贵。

意外险推荐

国寿百万如意行、平安百万任我行、合众爱出行、新华乐无忧A款及太平洋百万B款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险种,其中合众和平安是节假日驾乘双倍保额,新华和太平洋有超高的航空保障,小编个人是觉得节假日驾乘意外赔付双倍保额更值得投保,毕竟我们不是每天都在坐飞机,但是每天开车的人却很多,死亡率更高,更有必要投保。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超

河北 邯郸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贾女士 2022-08-16

河北邯郸贾女士电话平安新少儿360补充医疗保险缝美容针能报销吗?

美容针是不能报的  2022-08-3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