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交通事故车辆定损价由谁说了算?

交通事故车辆定损价由谁说了算?

2021-02-10 分享到:

  车主李先生近期遇到了一起交通追尾事故,车辆受损严重,他将车辆拖到自己经常去修车的一家修理厂。不过,李先生之后便遇到了一个“大麻烦”,那就是同一次车损竟然出现了三个定损价格!那么,交通事故车辆定损价由谁说了算呢?

交通事故车辆定损价由谁说了算?

  据了解,修理厂估价要5万元才能修好车辆,但是他投保的某保险公司给出的定损价格是2.7万元左右,因为估价相差太大,李先生又委托第三方评估单位进行了重新估价,给出的定价是4.6万元左右。

  但是保险公司对于第三方的评估价格并不认可,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三家单位主要价格差在材料费用上。保险公司的材料报价是按照市场价格来定价的,第三方评估公司是按照4S店价格来报的,李先生自己找的修理厂,其配件价格则是偏高了。对于保险公司来说,理赔的原则是修复为主。李先生的车也就价值七八万元,因此近5万元的修理费用也确实偏高。

  另外,还有专家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统一车险行业维修定损标准,建立车辆定损机制。应当引进第三方损失评估机制,由各地保监局牵头,保险行业协会、消费者保护协会以及汽车修理行业协会代表组成车险损失评估机构,并聘请保险法律专家、消费者保护法律专家、汽车公估行业专家作为委员组成专家库,共同处理此类纠纷。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超

河北 邯郸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贾女士 2022-08-16

河北邯郸贾女士电话平安新少儿360补充医疗保险缝美容针能报销吗?

美容针是不能报的  2022-08-3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