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关于保单红利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

关于保单红利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

2021-01-21 分享到:

  除了一些必要的保障外,保单所能提供的红利也是推销人员用来打动消费者的“法宝”。不过,让人不解的是,不同保险公司的红利为什麽会相去甚远!下面是小沃分享的关于保单红利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了。

关于保单红利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

  什么是保单红利?

  保单红利是依托于保险公司的经营收益,通常指在分红型保险的保障期间内,保险公司将实际经营成果按照保险监会的相关规定返还给保单持有人的金额。

  保单红利如何查询?

  常见的保单红利查询方式有三种,具体如下:

  营业厅查询

  用户本人可以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保险公司营业大厅的服务窗口查保险缴费记录。并且可以打印缴费清单,通过清单可以了解到缴费记录等多方面的信息。

  电话查询

  目前,各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电话查询功能,不同的保险公司都有一个专门的咨询电话,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的需求。但是,电话咨询也存在一些缺点,往往无法通过电话查保险缴费记录对信息有准确的了解。

  网络查询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各保险公司都在网上建立了主页网站,登录保险公司主页寻找个人账户登录或者缴费查询。在输入相关登录信息后便可以查询缴费记录和缴费信息等内容。

  具有保单红利的保险产品有哪些?

  通常具有保单红利收益的保险产品多为养老型保险产品,现在还有很多小儿教育保险会添加分红收益的特质,来为少儿的教育金保障增添助益。

  为什麽不同公司不同红利?

  红利主要来源于利差益、死差益和费差益三方面。

  利差益:本年度实际投资收益率与计算保险费预定利率之间差异形成的部分;

  死差益:本年度实际死亡率与预定死亡率之间差异形成的部分。

  费差益:本年度实际费用率与预定费用率之间差异形成的部分。

  其中利差又是红利的主要来源,分红的多少,是与保险公司实际经营成果相匹配的,上不封顶,但是同样存在没有的可能,这也是不同公司不同红利的根本原因。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超

河北 邯郸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贾女士 2022-08-16

河北邯郸贾女士电话平安新少儿360补充医疗保险缝美容针能报销吗?

美容针是不能报的  2022-08-31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